| |
    大有期货投研中心多视角推动产研结合
2021-07-08 16: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年来,随着国内期货市场的规范发展,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越来越强,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实体企业已经开始使用或者筹划借助金融衍生品进行风险管理,基于此,不少期货公司也在进一步提升研究水平。近日,大有期货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为了更好地发挥期货服务实体企业功能,公司投研中心依照战略部署,积极响应企业风险管理的需要,服务各业务单元产业客户开发及服务的需求,扩大行业交流的覆盖面,调研大宗商品上下游及重要企业的需求,提升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大有期货相关人士介绍,回顾上半年的研究工作,投研中心可谓收获满满,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以实地调研与问卷访谈结合的方式,课题研究小组收集到了丰富、详实的一手数据和资料,有助于课题后续研究顺利进行;其次,将调研情况整理得到调研日志20多篇,并将调研数据、资料与基本面研究成果交叉验证,从市场个性化需求中精准地捕捉市场变化的脉搏,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投研中心的服务能力;最后,通过对湖南地区的重点产业客户进行全面梳理,对于如何与各代表性企业进行风险管理业务合作以及业务开展的难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部分有意参与期货市场的客户排忧解难,同时为下一步做好开发和服务产业客户工作指引方向。

    大有期货称,接下来,投研中心还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一是根据前期调研所获取的数据资料,与交易所共同推进湖南地区“天气期货”可行性课题研究,为期货新品种推出提供相关参考材料。二是根据企业的需求,适时地推出相应的产品,提升企业利用期货工具强化风险管理能力的意识和认识水平;加强与业务单元、重点产业客户的沟通交流,辅助一部分正在参与期货市场的企业做好相关工作,并将好的案例和经验在行业、公司客户和潜在客户中进行宣传和推广。三是加强投研专业体系和制度建设,加快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为公司实现“十四五”规划提供更多专业人才。

    (编辑 崔漫)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325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