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科创板“专利纠纷第一案” 安翰科技专利诉讼案胜诉
2020-08-25 21: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安翰科技8月24日晚间在官网刊出胜诉声明,公司表示现已收到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8月14日作出的民事判决,认定安翰科技的产品均未落入涉案两项专利的权利保护范围,重庆金山主张安翰科技侵害涉案专利权,证据不足,缺乏事实依据,不予支持,依法驳回重庆金山上述两起案件的全部诉讼请求。

    另外,402号案件的涉案专利亦于2020年8月19日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告专利权全部无效。394号案件的涉案专利无效正在审理中。

    安翰科技是一家高科技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经营公司,主营“磁控胶囊胃镜系统”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自主研发的“磁控胶囊胃镜”只需吞服一颗胶囊就能进行胃镜检查,全程无痛、无创、无麻醉,检查结果高度准确,在全国31个省市的数百家医疗机构中广泛使用,成为全新一代的胃镜检查手段。

    安翰科技于2019年3月21日向上交所报送了科创板上市申请,其间历经四轮审核问询,并提交了相应问询回复。2019年5月份,重庆金山向安翰科技发起8项专利侵权的诉讼,安翰科技因故无奈撤销IPO。

    截至目前,重庆金山提起的8件专利侵权诉讼,6件已撤诉,2件安翰科技全部胜诉。安翰科技表示,本次胜诉也让公众对安翰科技的技术能力有了全新的认识。

    安翰科技还表示,对所有专注研发的硬核科创企业来说,司法公正是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的关键一环,安翰科技的胜利意义重大。公司一向高度重视和支持知识产权的保护,始终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从未侵害他人专利权。针对重庆金山的恶意诉讼行为,安翰科技将依法诉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公司将继续秉承科技报国思想,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健康检测服务。

    1.jpg

    (编辑 田冬)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325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