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众惠相互发布国内首款儿童哮喘单病种专属保险​
2021-05-31 1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日,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主办的“区域儿科医联体—华西妇儿联盟”阶段性成果总结暨清华大学评估课题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期间,首家全国性相互保险组织——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简称“众惠相互”)正式发布国内首款儿童哮喘单病种专属保险保障产品——华西妇儿联盟哮喘儿童“健康之路”计划。

    众惠相互表示,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0到14岁少儿群体2.5亿人,儿童健康问题越来越备受社会以及家庭的关注和重视。就单病种来说,1990年到2010年,20年间儿童哮喘的患病率持续上涨,增长率高达154.9%。目前我国的哮喘患者已超过3000万,其中600多万是儿童和青少年,近20%哮喘儿童未得到有效控制,大城市中发病例约为4%。哮喘急性发作是儿科常见急症之一,因其具有长期、持续、规范、个体化治疗的特点,再加之患者家长对儿童哮喘病认知薄弱,在缺乏家庭医生协助、专科医生对门诊及出院后进行管理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绝大多数儿童患者未进行规范化治疗持续用药,哮喘反复发作,如不能快速缓解症状,可迅速发展为呼吸衰竭,直接威胁生命。同时,儿童哮喘不仅是该群体住院的第三大原因,而且也是儿童医保支付第三大项目,住院、药品费用相对昂贵,给社会和家庭造成沉重的经济与心理负担。

    该计划主要针对28天(含)-17周岁(含)的哮喘患者,在保险责任方面,对因哮喘疾病导致的住院费用,0免赔100%报销,全年最高100万元;针对哮喘药品费用保险金进行0免赔100%报销,单次限额500元,全年最高5000元。同时,还提供全周期的疾病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健康档案建档、医院随访记录、华西二院转诊服务、用药提醒、就医提醒等。此外,还提供西二院门诊肺功能检查津贴、基层/二级医院定期随访门诊津贴保险金等贴心服务。

    众惠相互表示,公司是一家新的普惠型保险机构,在成立初期就定位“小而美、专而精”,致力于满足特定领域、特定人群的特定保障需求,积极参与医疗保障制度和医药卫生体制深化改革,关注国家政策鼓励支持的“一老一小、带病慢病”等弱势群体的风险点,从而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差异化的健康保障需求。

    (编辑 李波)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325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