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农业银行助力国开“战疫债”成功发行
2020-02-12 13: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天晓

    本报讯 2月6日,国开2020年“战疫专题债券”成功招标发行,并于2月7日至2月11日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农业银行作为本期债券的主要承办行之一,全力参与债券分销,分销总量达30亿元,市场份额54.5%,位居同业首位。

    据悉,本期国开“战疫专题债券”柜台发售总量达55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国家开发银行向疫情防控提供应急融资。为保障本期债券在柜台市场成功发行,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农业银行高度重视,全行上下齐心协力开展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农行网站、微信公众号、行外媒体等方式第一时间为投资者提供债券相关信息。制作认购纪念凭证,为认购成功的投资者颁发一份专属荣誉,激发广大投资者为国献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分销渠道线上化,通过实时监控分销额度并精准调配网银和掌银额度,确保投资者足不出户便能为国家抗疫贡献力量。

    本期债券获得了广大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农行全国36家一级分行全部参与,其中个人投资者分销占比73%,对公投资者分销占比27%,掌银、网银等线上渠道认购比例达93%。个人投资者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有责任为抗击疫情献出爱心,而柜台债券百元起售、安全性高、流动性强,投资柜台‘战疫专题债券’可以在支持国家战‘疫’的同时,获得稳健的投资收益,做到投资战疫两不误。”有的企业即便是在资金紧张、企业暂未复工的情况下,也安排财务人员到公司加班办理购买债券手续,为战“疫”贡献力量。

    抗疫进行时,农行在行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农业银行债市宝(柜台债券)业务将继续扎实稳健做好各项工作,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做好风险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抗疫、全民抗疫的决心,助力国家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徐天晓)

    战“疫”直击列表二维码.png

    (编辑 上官梦露)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325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