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1欧亚经济论坛.第五届绿色建筑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2021-10-18 21: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10月18日下午,2021欧亚经济论坛·第五届绿色建筑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作为2021欧亚经济论坛的重要行业活动,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与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住建局、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经理王军在致辞中表示,碳达峰和碳中和这一目标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各方的通力合作。同时,减碳的压力主要在城市,具体在城市的能源结构、产业、建筑和交通,其中光建筑全过程碳排放排量占我国碳排放总量就超过一半,所以建筑节能减排尤为关键。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在致辞中表示,可持续发展就成为当前城市化推进的,特别是大城市发展的大问题,改善城市环境,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也是中国二十一世纪提出战略重要目标之一。

    如何实现城市在改善环境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王圣学表示,必须走绿色化和生态化之路,绿色建筑就是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改善城市环境,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面。

    西安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彦庆在致辞中表示,西安将探索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高质量发展整体布局,把绿色低碳理念融合到城乡与整个领域的行业建设和发展中,带领全建筑行业为西安提供健康、舒适、高效的宜居环境。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建国在致辞中指出,城市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绿色,并应加入智慧的发展理念,地方企业一定要紧跟国家的号召,坚定不移地做绿色建筑,开拓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

    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中心绿建处长梁浩,中建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周敏,西北大学教授马劲风,第一太平戴维斯西安策略顾问部高级助理董事唐曰冲,中衡设计集团环境规划所所长胡洪浪为线上嘉宾做了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在绿色城市与绿色建筑以及城市发展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为线上与会的嘉宾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行业思想创新盛宴。

    (编辑 上官梦露)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325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