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上协会长宋志平首提9字要求:知敬畏 守底线 尽责任
2020-07-22 14: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本报记者 赵学毅

    科创板上市公司是一批较高质量的上市公司,高研发投入、高行业增速、高发展潜力,但由于科创板上市公司大多是中小型企业,规范公司治理的经验还有所欠缺。因此,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在7月22日由证券日报主办的“2020科创领军者峰会”上,对上市公司首次提出9字要求:“知敬畏、守底线、尽责任”。

    bca8a856-2956-4aaa-a5b6-df03a77a2056.png

    知敬畏:上市公司要有初心,守本分,谨记“四个敬畏”。企业在经营工作中,要本分经营,坚守主业,做精专业,要谨记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提出的“四个敬畏”,即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

    守底线:认真学习新《证券法》,牢牢守住易会满主席提出的“四条底线”:不披露虚假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不操纵股票价格,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宋志平强调,这四条底线是最低的要求,是不能触碰的红线,是不能击穿的底线。

    尽责任:上市公司要尽到应有的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稳健经营,回报股东,创新发展。

    (编辑 孙倩)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325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