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特色金融助力“文艺旅”融合:深圳文交所召开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座谈会
2019-05-21 18: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讯

    日前,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的指导下,由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也称“深圳市文化金融中心”,下称“深圳文交所”)承办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座谈会在深圳文交所6楼会议室圆满举行。

    深圳文交所领导,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代表,以及来自26家“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代表一同出席此次座谈交流会。

    会上,深圳文交所总经理助理、文化金融中心分管领导王晓锐首先介绍了深文交所文旅资产托管平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专区”的解决方案。王晓锐介绍,该方案就目前“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发展遇到的困境,为其提供挂牌、一对一诊断、常态路演推介、文化金融大讲堂等一系列的培育辅导服务,通过“IP”托管、文化艺术资产与城乡建设规划、文旅资产流量管理与IP打造、文化艺术与文旅项目融合、文化金融城市学院-文旅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手段,推动其文旅融合发展。

    在会议现场,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发表了以乡村振兴与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演讲,他提出以“规划引领、创意驱动、融合发展、人才带动”四个战略,打造“可固化、可复制、可辐射”的经典案例,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建设发展提供示范经验。

    深圳文交所文旅专家李成荣发表了讲话,提供了以“文化+”、“艺术+”的发展模式,通过文交所文旅资产和流量管理平台,建立产业流量及动能,对接资源,推动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实现产业化文旅资产的运营思路。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林娉莹)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325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