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京召开推介会
2019-03-03 16: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晓璐

    3月2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召开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北京推介会,会上,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博士介绍了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的各项工作进展。

    1.png

    陈冯富珍介绍道,2015年,世界银行在全球大健康产业上的产值大约是8万亿美元,就是全球经济总量的十分之一,而且速度还在不停地增长。因为人口老龄化,还有很多慢性病和重大的急性病等。

    “对我来说,大健康就是从产妇开始受孕到入土为安整个生命全周期的过程,方方面面的企业、组织、机构都可以参与的,我们不应该局限在医疗卫生工作者、患者、药厂、医疗器材制造商,我们希望高新技术企业、食品企业、养殖业、保险机关、养老机关等都能够参与讨论,究竟什么是大健康”,陈冯富珍说道。

    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高力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能够帮助我们跨越原来传统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此基础之上进一步寻找在政策、外交、经济和卫生等领域新的合作关系。并且在没有利益冲突的情况下,还可以进一步探索如何让民营企业参与进来,共同实现伟大的全球目标。

    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万建忠认为,现在全球都在关注健康,健康生活、健康产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也是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的阶段之后必然产物。大家都想美好生活,提高生活质量,以此带来的商机是无限的,大会实际上给社会各界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

    他表示,目前青岛市已经成立了大会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由书记、市长任组长,相关的常委、副市长作为副组长,下设了7个工作组,已经明确到人,责任到人。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孟冬平介绍道,中国的医药健康产业也曾经历经10多年的持续高速的增长,我国现在是全球最大的原料药和中小型医疗器械设备的生产国,西药制剂的产能在全球是第一的,也是全球营养健康产业最活跃的地区,既是全球营养健康产业原料的主要生产供应国,也是这个行业增速最快的消费市场。

    他认为,当前我们正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革,中国的医药健康产业也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在面临机遇的同时,我们面临很多的矛盾和困难。全球健康论坛大会这个创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紧迫感,民众产业层面和社会层面也期待着一个理性、科学、高规格的平台,期待全球健康论坛大会能够扮演这么一个重要的角色。

    据了解,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于6月10日至12日在中国山东省青岛市举行。本次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首届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提出“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的口号,围绕“人人得享健康”的主题,讨论大健康相关领域热点问题,汇聚各方智慧,促进全球合作。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325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