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鲸鱼外教培优完成B+轮融资 新东方领投
2021-01-26 16: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1月26日,在线青少儿英语小班课品牌鲸鱼外教培优完成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国内教育行业巨头新东方领投,国内另类资产管理机构远洋资本跟投。这也是新东方集团首次投资少儿英语直播类产品。至此,鲸鱼外教培优B轮系列累计融资2.2亿元人民币。

    鲸鱼外教培优CEO吴昊表示,获得本轮融资后,鲸鱼将围绕“原版阅读产品矩阵”持续加大投入:第一,在年龄段上,将会重点打磨启蒙产品线,探索更加适合中国幼少儿的英文启蒙课程新形态;第二,在班型上,坚守1V2小班课模式的同时,会推出更大班型的小班课,以满足更多分层用户的需求;第三,在产品效果方面,鲸鱼已引入美国国家地理学习出版社全球首发的测评体系,未来还将引入更多权威的原版测评体系。

    据了解,鲸鱼外教培优是定位于“培优”的在线青少儿英语品牌,成立已有8年,主要面向3-18岁青少儿。在鲸鱼最初成立的5年,创始团队主要在自己孩子身上打磨产品。2017年,鲸鱼开始规模化探索,并获得山行资本、清新资本等的早期投资。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表示,时代需要有效果的、长期育人的教育产品。素质教育一直受到国家的高度关注,真正优秀的素质教育不仅要提高孩子的学科技能,更应该在孩子的思维能力、个人发展、社交能力等对于未来社会十分重要的综合能力和核心素养上发挥出作用,从小培养其认识世界、理解世界、独立思考等能力。

    新东方战略投资团队方面表示,鲸鱼的教育理念和产品特色,符合新东方对英语类素质教育产品的期待。他们认为,要做出经得起市场考验的教育产品十分困难,需要优秀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环境和师资队伍,还要做好商业化的运营。鲸鱼作为最早一批在线教育机构,经历了多次在线教育赛道的跌宕起伏,能取得今天的成果既得益于他们对产品的精益求精,也源自他们强烈的教育情怀。未来,新东方也会在资源等方面大力支持鲸鱼的发展。

    (编辑 李波)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325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