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百世集团2020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86.93亿元 发布战略调整计划
2020-11-20 15: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王君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见习记者 王君

    11月20日,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与物流服务提供商百世集团(纽交所代码:BEST,以下简称“百世集团”)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百世集团2020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86.93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快递业务收入为50.8亿元;快运业务收入为14.9亿元,同比上涨8.2%;供应链业务收入为4.5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国际业务收入为2.2亿元,同比增长125.9%。并宣布对业务进行战略调整和组织变革。

    具体来看,百世快递第三季度包裹量为23.6亿件,同比增长24.8%。百世快运第三季度货运量为246万吨,同比增长30.7%,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百世供应链加盟云仓业务增长显著,带动云仓总履行订单量提升至1亿单,同比增长18.3%。

    百世优货整车物流网络货运平台三季度交易单量为23.3万单,同比增长近4成;平台APP上注册司机超过28.8万名,同比大增84.5%。

    国际业务方面,百世国际第三季度在东南亚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东南亚的快递包裹总量达到2075万单,同比增长约七倍。其中,百世在泰国和越南的快递包裹量均超过1000万单,在马来西亚、柬埔寨和新加坡的快递服务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1.png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表示:“当前市场环境充满变数,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价格下行压力影响了集团的整体经营状况。尽管如此,集团多个板块的业务量仍取得了显著的增长。当前,百世正积极进行战略调整和组织变革,将重心更加聚焦到以物流为核心的主营业务上,加强主业核心竞争力,从而为我们的长期增长和盈利能力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同时,财报称,在对各业务板块进行全面评估后,百世集团计划对业务进行战略调整和组织变革,从而集中资源投入到包括快递、快运和供应链在内的主营业务,提升运营效率和组织灵活性,加强主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快速应对市场变化,提升盈利能力。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寻求快递、快运等业务的稳健增长,同时进一步提升主业间的协同效应,创造更多交叉销售的机会。”周韶宁表示,我们将集中精力改善产品结构、优化网络的稳定性和灵活性,提升服务质量和整体运营效率,为客户、消费者和股东创造更多长期价值。

    (编辑 孙倩)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325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