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民投应急委主席茅永红:2020年启动全面重组
2020-01-02 08: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2019年12月31日,中民投应急委主席茅永红在元旦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中民投发展历程中,最不平凡、最为艰苦的一年。随着2020年的到来,中民投将开启“全面重组”新阶段。

    茅永红指出,与以往的资产和业务整合、流动性挑战应对不同,整个企业将从资产、股权、债务三大方面实施全面重组,由高负债、重资产的“运营+投资”模式逐步向吸收社会资本、发挥品牌优势、轻资产运作的“投资+平台”模式转变。

    他表示,中民投与长城资产、债委会主席行、第一副主席行已成立专项工作联合办公室,全力推进重组方案落地。中民投将走出一条民营企业成功应对挑战、自救重生的示范之路。

    “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中民投发展历程中,最不平凡、最为艰苦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在全国工商联、上海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各级政府部门和机构的坚强支持下,依靠股东的智慧和力量,我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应对流动性挑战,千方百计推动自救,牢牢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风险,对社会、对市场、对广大百姓负责”这条底线。在困难面前,我们始终不放弃、不懈怠、不退缩,充分体现了中民投的责任与担当。”茅永红表示。

    “与以往的资产和业务整合、流动性挑战应对不同,我们的整个企业,将从资产、股权、债务三大方面实施全面重组,由高负债、重资产的‘运营+投资’模式逐步向吸收社会资本、发挥品牌优势、轻资产运作的‘投资+平台’模式转变。同时,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党的建设,强化规范、透明、有效的公司治理体系,持续打造爱国尽责、勤勉敬业的企业文化,重塑发展动力。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一定要重拾“服务国家战略”的初心,回归投资本源,兢兢业业围绕民生谋发展。”茅永红在致辞中讲道。

    (编辑 白宝玉)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325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