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爱捷云与统信、银河麒麟完成基于“鲲鹏+飞腾”的兼容适配
2021-10-27 11: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讯 日前,网宿科技旗下云计算子公司深圳爱捷云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其与统信技术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完成基于华为鲲鹏、飞腾CPU的产品适配互认证。这标志着爱捷云信创国产化生态布局再提速,未来将全面推进在国产操作系统、国产处理器、服务器等领域的产品兼容适配。

    据悉,爱捷云云平台V5.0已与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完成基于鲲鹏916、鲲鹏920、飞腾FT2000+/64、飞腾腾云S2500的适配互认,与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鲲鹏版)V10、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飞腾版)V10完成适配互认。此次完成适配互认的产品包括爱捷云旗下的EHCC超融合云、EEC企业云、ECC容器云。

    爱捷云此前已与华为鲲鹏完成产品适配互认,并与统信、银河麒麟、海光、兆芯完成产品适配联合互认证。未来,爱捷云仍将在国产处理器、操作系统、数据库、服务器等关键领域加速推进对信创产业链的全面兼容认证,为客户构建更加安全可信的云生态。

    爱捷云作为全球领先的云分发公司网宿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是中立可靠的云计算公司。公司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及产品创新,基于开源生态为企业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广泛兼容的云计算产品和服务,助力客户专注于业务及应用创新,帮助教育、医疗、制造、金融、政务、媒体、能源、交通等千行百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是针对企业级关键业务及数据负载构建,可适应目前市场上对主机系统可靠性、安全性、性能、扩展性和实时性的需求。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10是针对企业级关键业务,依据CMMI5级标准研制的新一代自主服务器操作系统。

    国产处理器平台方面,华为鲲鹏系列处理器是华为自主研发和设计的高性能处理器,能够满足数据中心多样性计算、绿色计算的需求。飞腾FT2000+/64、飞腾腾云S2500芯片采用飞腾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处理器核心,可适用于高吞吐率、高性能的服务器领域。

    爱捷云CEO李东表示,爱捷云始终重视信创国产化生态布局,接下来仍将积极响应信创产业发展政策,为客户打造更加安全可信的云底座,助力数字经济与新基建的蓬勃发展。(记者/谢岚)

    (编辑 崔漫)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325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