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曲江文旅新定增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拟募资4.8亿元打造升级多项文旅产品
2020-06-18 21: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在新《证券法》和再融资新规实施以后,曲江文旅按照新规对之前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方案进行了修改。新的定增方案在6月18日下午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

    根据新的定增方案,曲江文旅拟募资4.8亿元,主要用于是大唐芙蓉园夜游系列水舞光影秀、《梦回大唐》黄金版、御宴宫提升改造、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本次发行将助力文化旅游产业资源布局,为公司规模扩张、业务整合提供资金支持。”曲江文旅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述几个文旅产品是公司抓住陕西和西安地区旅游业快速发展机遇,继续做大做强主业,推动公司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

    “曲江文旅的旅游产品已经成为西安的重要文旅品牌,这次进一步提升打造的几个产品,对于西安和陕西的旅游的影响力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提升。”陕西社科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全新升级

    张燕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曲江新区目前已经是全国知名的一个旅游目的地,有着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等有影响力的文旅产品品牌,但随着文化旅游消费的不断升级,也势必对旅游产品的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此,曲江文旅相关人士也表示,“《梦回大唐》黄金版的正式推出,将极大助力园区形成剧场表演、巡游表演、驻点表演、节庆表演和水上表演‘五位一体’的演艺体系,为园区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当前受疫情的影响,文旅产业受影响较大。作为陕西和西安的旅游品牌,在这个时候对产品进行升级更新是一件好事,对区域旅游业的恢复具有积极意义。”张燕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助力夜间经济

    “‘大唐芙蓉园夜游系列水舞光影秀’以《大唐追梦》水舞光影秀演出为核心,同时围绕《大唐追梦》水舞光影秀打造大唐芙蓉园夜游系列。”曲江文旅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整体表演区域通过设置大型多维水喷泉设备群组、雾森系统、激光组等,并结合现场园内实景、舞美道具、建筑投影、沉浸式环绕音响等新型演绎设备,打造一台全新沉浸式全域水幕景观秀,“除此之外,在大唐芙蓉园内游览线路的不同地点建设了包括科技沙盘等夜游类经营项目。”餐饮活动也是旅游行业中极为重要一环。

    张燕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旅游演艺项目已成为各地方文化旅游品牌产品,不仅能够有效扩展旅游地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而且还能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曲江的旅游目前在全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但现有的游览项目主要集中在白天,夜间游览项目比较少,尤其是演艺方面。曲江文旅推出的这些项目将旅游、演艺、餐饮都融合起来,进一步丰富了曲江的夜间旅游体验。”

    (编辑 田冬 白宝玉)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325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