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嘉诚国际拟定增引入战略投资者 加大大湾区供应链一体化管理综合布局
2020-04-29 20: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4月29日,嘉诚国际发布了定增方案,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公司股东段容文、黄艳婷、黄平及广汽资本旗下盈蓬投资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金石资本、北京智科、万宝长睿等7名投资者,计划认购金额分别为1060万元、7860万元、4480万元、4000万元、8800万元、3800万元及3000万元。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为13.02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3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嘉诚国际港(二期)项目和汽车零部件智慧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嘉诚国际港(二期)项目为公司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计划投资金额为91778.00万元,其中使用IPO募集资金51495.40万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使用其中25000.00万元继续用于嘉诚国际港(二期)的项目建设,满足该项目的建设资金需求。据介绍嘉诚国际港项目总投资约25.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计划于2020年8月份投入运营。嘉诚国际港项目将深度融合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多项科技创新手段,打造智慧全程供应链一体化。

    嘉诚国际港兼具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和南沙自贸区两大区位优势,在建设中积极响应《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文件要求,将其打造成为粤港海陆空多式联运国际中转中心,发挥粤港澳大通关和通关一体化服务优势,在即将开展的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申报中,嘉诚国际港将积极参与申报,并不断完善和加强项目基地物流网络建设与物流体系构建,着力打造成为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物流枢纽。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公司作为从事供应链一体化管理服务的专业第三方物流企业,与同行业中重资产型大型物流服务企业运营模式不同,运输型企业或仓储型企业等重资产型物流企业依靠物流资产提供基础物流服务取得营业收入,而公司主要依靠物流管理技术,整合、规划物流资源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全程供应链管理的综合物流服务。在全程供应链一体化管理运营模式的实施方面,公司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本次募投项目嘉诚国际港(二期),紧靠南沙自贸区临近南沙港和白云机场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物流枢纽性节点,区位优势明显。公司在华南汽车零部件物流领域已有一定的客户积累,此次募投汽车零部件智慧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可以充分应对汽车物流行业的物流方案设计以及相关智慧物流设备、供应链要求、信息系统软件的研发和应用推广,满足下游汽车配件客户的全程供应链一体化需求。

    (编辑 白宝玉)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325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