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道恩股份抗“疫”故事:员工日工作12小时无怨言 四川经信厅专门发来感谢信
2020-03-15 19: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在全国物资缺口巨大的情况下,贵公司仍应我省要求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立即组织大量生产熔喷布原料供应四川,缓解了四川防疫物资生产所需燃眉之急。”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在给道恩股份的感谢信中如是表达了他们的感谢和敬意。

    感谢信的背后,是道恩股份上下同心战“疫”保供应的故事。

    11.jpg

    道恩股份收到的感谢信

    为保供应

    员工日工作12小时无怨言

    2020年1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口罩持续告急。

    作为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的主要生产企业,道恩股份农历大年初二就提前复工,紧急召回已经放假的员工,每天24小时满负荷生产。

    道恩股份副总经理吴迪说,“我们是聚丙烯(PP)熔喷专用料国家标准的制定者,多年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定增长,在此次战‘疫’中更是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当时,受疫情影响,外地员工无法按时到岗。原本8小时的工作时间,经常会延长到12个小时,有时甚至更长些。”道恩股份制造一部主管田甜说,“即便如此,大家都没有丝毫怨言,一切为了确保熔喷料供应。”

    据了解,截至3月13日,道恩股份以及大韩道恩(上海)公司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日产量由原来的135吨提升到300吨,日产量提升了122%。

    12.jpg

    道恩股份制造一部生产线

    产品供应中石化中石油

    已接受海外订单

    道恩股份计划考核部经理王恩礼表示:“随着疫情日益严峻,客户订单接踵而至,我们发挥研发和技术优势以及顺畅的应急机制,迅速调剂改造现有设备,采购新设备,及时补充一线人员,严格进行工艺调试,快速实现增产扩能。”

    “增产扩能,不忘狠抓质量。”王恩礼说,他们实施工艺员跟班制,每班固定一名工艺员详细记录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查明原因并加以改善和解决,真正实现保质保量、稳产高产。

    据介绍,一个多月以来,道恩股份为湖北、广东、江苏、山东等20多个省份的100余家客户发送了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既有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型石化公司,也有泰达股份、欣龙控股等上市公司,并已接受海外企业的订单。

    13.jpg

    央视关注道恩股份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生产情况

    道恩股份董事长于晓宁表示,“疫情在前、使命在肩,我们将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增产扩能,最大限度提供优质的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 上官梦露)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325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