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宇晶股份瞄准工业4.0力推高精新产品 2018年营收利润双增长
2019-04-10 17: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肖伟

    本报记者/何文英 见习记者/肖伟

    4月9日晚间,宇晶股份对外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5亿元,同比增长14.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98.26万元,同比增长26.64%。为回馈股东,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公司旗下数控研磨抛光机可应用在消费电子、汽车、机器人等各工业领域,目前已在手机玻璃、陶瓷、蓝宝石、半导体、不锈钢等非金属硬脆性材料的研磨领域广泛使用,还可应用于非磁性材质的3D精密抛光。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旗下主打产品研磨抛光机实现营收3.65亿元,同比增长22.33%。公司表示,随着5G通信技术的逐步落地,预计智能手机的迭代更新速度会明显加快,智能手机所使用的材料将从金属材质过渡到玻璃材质,在公司下游企业当中,视窗防护玻璃市场需求将增加,这将有利于公司旗下数控研磨抛光机、镀膜机等产品的销售增长。

    宇晶股份在原有湖南省硬脆性基片制造成套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的基础上,2018年组建了湖南省硬脆材料数控加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表示,将依托以上研究中心,将完成蓝宝石、LED切片、研磨及抛光设备等9大类系列化产品开发。2018年,公司新申请专利共计71项。截至2018年12月31日,宇晶股份已累计拥有专利权91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64项,外观设计专利9项,显示出公司对研发储备的高度重视。

    公司表示,当前我国正在大力推进工业4.0,但是基础环节和设备条件还有待改善,未来上升空间巨大。按照工业进程划分,只有极少数领域处于工业4.0阶段,多数处于工业3.0的中前期阶段。在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国防工业、能源、交通和电子信息等国家战略领域,将会出现高端数控设备工具消费水平的升级需求,对设备制造商提出高精度、高效率、高性能、自动化、自适应复杂条件及一体化解决方案等要求。

    公司表示,2019年,公司加强市场开发与营销网络建设,积极利用广告和互联网发布公司品牌与产品信息,利用资本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扩大市场,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及产品领域。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325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