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二三四五三季报点评 深挖汽车金融市场多点布局全面开花
2018-10-26 13: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随着2018年三季报业绩披露进入高峰期,年报业绩预告也在陆续发布。昨日,开始切入汽车金融市场的二三四五(002195)三季报正式亮相。报告显示,二三四五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4.43亿元,同比增长24.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1亿元,同比增长51.82%。

    眼下,A股在经历震荡过后开始进入了调整重塑期。市场普遍认为,近期资本市场在加快制度建设,宏观政策面也在深化。种种迹象表明,“政策底”或已经形成,A股市场的千点大反弹有望重启,如今正是建仓重建的好时机。三季报业绩向来是各季报之中最值得研究的报告。一方面,三季报基本能反映上市公司近一年的经营业绩和发展势头;另一方面,以三季报披露的数据作为投资决策依据,可以为下一年度股票投资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和开局。

    回首A股市场,每一次下跌、每一次熊市都是期待着每一项规定的改变,每一项的举措出台。伴随着A股市盈率贴近10倍的底线,反弹已经准备好了。据Wind统计资料显示,当前A股计算机行业(中信分类法)整体PE和PB均处于从2013年迄今近五年来的最低水平,分别为42倍和2.9倍,底部特征明显。因此,投资者所需要的其实只有耐心与信心。

    从二三四五此次汇报的成绩单来看,公司已经做到了以互联网信息业务为基础“多点布局,全面开花”的良性业务生态布局,近年来始终保持着高业绩的增长,实属难得。

    解析公司近几年的营收增长,二三四五软件信息服务业务始终保持着增长且稳定,互联网金融发展则给公司带来了更多超预期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长。随着相关规则的不断优化,其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正规化进程正随之加速。公司这几年积累下来的宝贵用户数据及风控模型将为后续贷款的资产质量向良性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相信随着市场风口的到来,未来势必将陆续得到释放。

    自去年开始,公司利用原有互联网金融业务为基础,切入汽车金融领域并着实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目前,汽车已成为中国家庭除房产以外第二大消费品,是消费升级的重要内容,而服务汽车产业链的汽车金融在金融科技的推动下,正快速提升其市场渗透率,形成了细分市场快速发展又彼此交错的竞争态势。因此,汽车金融自2017年开始便成为了消费金融“蓝海”的典型代表,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争相进入,使其成为风口上炙手可热的领域。

    不同于BAT巨头公司的路线,二三四五绕开竞争激烈的大城市,另辟蹊径将对象瞄准了新的战场:蓝领工人群体。公司汽车金融团队在调研市场后发现,农村的消费能力正在崛起。这里的用车需求主要以生产性为主导,随着农村汽车的普及率增高,这里的市场数以万亿计,完全不亚于城市汽车金融市场。

    经过一年的布局,至目前为止,二三四五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200多个城市完成产业布局,共累计为近3万名客户提供车贷和汽车咨询服务,汽车金融业务成为了公司前三季度重要的业绩支撑。

    作为一家在行业深耕13年的老牌互联网公司,二三四五近年来在金融、新科技等行业方面的布局显示出了公司管理层较强的业务探索能力。如今,在经过国内几次股灾的洗礼后,有更多投资偏好与资金都更偏向于主业稳定向上、能多点布局满足超预期增长的企业。未来,二三四五能否在互联网、金融、新科技等多个领域“遍地开花”,不断为公司寻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市场带来新的惊喜,值得相信我们拭目以!p>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203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