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链城壹号基金斥资千万元增资链城数科 助力娄底城市数据基础服务平台建设
2020-08-24 22: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近日,湖南链城壹号私募股权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链城壹号基金”)完成对湖南链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链城数科”)千万元级增资,链城数科为区块链行业知名企业杭州趣链子公司。从完成首期基金产品募集发行到参与此次项目投资,链城壹号基金用时仅1月有余,通过此次专业化、市场化的投资充分展现了基金决策的高效率。

    1.jpg

    链城壹号基金是湖南省首只专注于区块链投资的基金,由娄底市万宝新区开发投资集团与湖南链城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亿元,该基金聚焦于区块链产业领域的创新投资项目,致力于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实现资本与产业互动,为投资者创造价值。本轮投资后,链城壹号基金将全面配合推进链城数科在娄底市实施的城市数据基础服务平台等项目的建设,包括娄底市各部门综合数据的采集和数据收费模式的健全完善,同时加速推动新一轮战略融资的完成,全面协助规划链城数科未来IPO计划等进程。

    据悉,娄底市从2017年初开始谋划布局区块链产业发展,成立了区块链工作专班,从产业规划、政策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加强保障,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区块链智慧城市——“链城”的目标。经过三年半的探索实践,娄底市在区块链产业发展模式、产业生态以及应用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2019年7月,娄底市人民政府与杭州趣链就区块链基础设施资源及产业生态建设签署框架合作协议,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2019年9月,杭州趣链在娄底市设立子公司链城数科,致力于打造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城市中国样板。

    2.jpg

    据了解,目前,链城数科已经形成了面向中央部委、省市政府的解决方案,包括城市级数据基础服务平台、基于区块链的市场监督管理、面向区块链的人才培养体系等。未来,链城数科将继续以区块链链接数字与城市,服务数字经济、优化政务服务、提升社会治理,助力新型智慧城市的数字化转型,创建可复制、可运营的价值互联网新模式。

    据介绍,此次链城壹号基金与杭州趣链的联姻,是利用政府资金助力产业发展的一种重要模式。未来,链城壹号基金将继续吸引优质社会资本,做大基金产品规模,持续投入、合理引导,推动园区内区块链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助力娄底市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真正的“链上之城”。(记者 邢萌)

    (编辑 白宝玉)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电话:010-83251700